English

警惕“维罗纳”邮件病毒

2000-12-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程伟光)在圣诞节病毒的余威还未退去之时,一种具有全新感染方式的邮件病毒又迅速流行。该病毒的代码名称为“Verona”(维罗纳,意大利北部的一个城市,是罗密欧与朱丽叶故事的发生地),并带有两个附件“myromeo.exe”(我的罗密欧)和“myjuliet.chm”(我的朱丽叶)。

“维罗纳”打破了以往邮件病毒附件携带病毒程序的惯例,在邮件正文中就携带病毒程序,一旦带毒邮件到达用户邮箱,无论用户是打开邮件,还是仅仅预览邮件,病毒都会立即建立一个新的邮件,发送给Windows地址簿中的所有邮件地址,从而迅速传播开来。这使原来不打开带毒邮件附件而直接删除带毒邮件的防范邮件病毒方法完全失效。

金山公司毒霸研发组今天向记者介绍,该公司最新升级的金山毒霸12.1版已可以检测并清除该病毒,用户可通过网站www.iduba.net下载升级文件,也可到各地金山毒霸升级服务中心进行升级。为对付该病毒,他们建议,一是要及时升级自己的防毒软件;二是在个人电脑上提高Internet安全级别;三是在邮件服务器上过滤掉带此附件的邮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